全力推动“双百 大项目”建设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亿服 刘大泳

今年以来,桦南县坚持以“双百大项目”建设为引领,在“招大项目、引大资金、建大产业”上重点发力,在“招小项目、引优资金、建强链条”上逐个击破,集中力量招引一批低消耗、低污染、高效益、高科技的“两低两高”型项目,形成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商企联动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重点打造精细化工立县支柱产业,推动天马思宏墨粉项目落地开工、迪诺医药投产达效,不断促进化工产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两头两尾”,推进绿维康鲜食玉米、黑大乳酸菌酸菜等产业项目建设,壮大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继续开发新能源产业潜能,继续加快龙源风电项目建设速度,力争早日达产达效,同时加大风电指标对上争取力度,不断扩大县风电产业优势。围绕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重点推进供销粮食仓储物流、玉禾田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推动产业服务功能配套升级。

2022年,桦南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全年纳入“双百大项目”30项,新开工项目17项,复工项目2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