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队 入户体检送健康

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做免费体检。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亿服 刘大泳)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3月15日,孟家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镇卫生院,开展以“学雷锋 送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入户帮助困难群众和老年人群做好健康检查,切实增强群众的健康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们携带专业医疗设备到镇内各村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做免费体检,细致地了解老人健康及生活情况,医护人员为其讲解了关于高血压疾病的预防、治疗以及健康知识、春季疫情防控和慢性病管理知识等,并通过一些常见病例、临床病症、不良生活现象,围绕老年人的生活习惯进行讲解,让其进一步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同时帮助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

老人感动地说:“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好,处处都为我们着想,看病就医给报得多,以前还担心体检什么的不方便,现在好了,都服务到我家了,我真的非常感动,太感谢你们了。”

此次“学雷锋 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受到村民们的高度赞扬,更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而且还宣传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孟家岗镇将不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向深入,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