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助力冰城” 专场活动举行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沈丽娟)3月23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科创中国”黑龙江省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共同承办的“科创中国助力冰城”哈尔滨市专场活动——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有关涉企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哈尔滨市各区、县(市)科协、工信科技局和全省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人员等共5700多人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内容和涉企科技创新政策两部分,特邀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吴磊、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分别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涉企科技创新政策等内容进行培训。

据了解,“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哈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地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将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