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持续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那可

连日来,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组织活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表示,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掀起新热潮、履职见成效,参政议政主动对标对表,及时调整换道超车思维,围绕中共省委提出的两个重大“计划”和三方面“聚焦发力”, 提出时机恰到好处、效果事半功倍的优质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表示,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今年的各项工作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向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提出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工作实践中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凝聚会内外智慧力量,紧扣龙江发展大局建言资政,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马立群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勇毅前行。要坚定历史自信、团结一致向前进;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引导各族群众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表示,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抓好贯彻落实。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表示,今年是本届省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在工作中各展所长,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模范行动维护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以新的姿态、新的举措、新的成绩,书写更加精彩的政协答卷。

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忠表示,一重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要充分发挥我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针对黑龙江省特点,在风电的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要发挥六个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张海华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表示,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把工作基点放在防范化解民营经济领域风险隐患上,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在推进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工商联担当作为。

全国政协委员顾福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要实干担当、履职尽责,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民革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履职“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明确参政议政思路、找准重点,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贾德昌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在本职教学科研工作和建言资政方面双向发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投身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和中国航天第一校建设、为龙江的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贡献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陈化兰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础研究前沿命题努力取得更大突破,产生更多原创性、颠覆性创新成果,提升动物疫病防控关键技术产品、技术体系研发能力,为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满足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肖新光在安天科技集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党会上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肖新光表示,安天科技集团要努力在两个方面取得创新突破:一是安天集团要转化为网络安全产业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引导力量;二是融入国家深入创新驱动发展策略,要不懈追求技术创新,也要同步推进企业发展模式和组织机制的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王伟明向相关科研人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让大家更高质量地服务于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她表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双轮,也是战胜疫情、服务民生的两翼。科学精准防控局部疫情,需要科技创新,加大中医药防疫产品的开发和应用。

全国政协委员张丽莉分享了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的互动发言和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充满了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大国情怀。这五年的履职经历和有幸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她终身难忘,激励她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把党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国政协委员魏明德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心得和经验分享,并立足他所在的国际金融行业为龙江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国家发展趋势大局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呼吁龙江青年要建立新的发展定位、发挥新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