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涌动催人进 项目建设正当时

亿盛源清真牛羊肉食品加工项目现场。 蒋世庆摄

□杨娜 赵立波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宇清

雪消冰融,大地苏醒,项目建设也迎来了大干快上的黄金期。日前,勃利县有16个项目开工建设。

走进七台河市重点项目、亿盛源清真牛羊肉食品加工项目现场,这里的生食车间、熟食车间、速冻车间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亿盛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刘丽蕊说:“预计再有10天就能完工,完工以后就可以安排设备进场调试了,我们预计四月初投入生产。”

亿盛源清真牛羊肉食品加工项目占地1.2万平方米,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营速冻食品加工销售、畜禽肉类加工销售、肉类熟食制品加工销售及肉类进出口业务。项目一期投产达效后,年可加工销售牛羊肉7000吨至10000吨,年销售额预计2亿元,税收约4000万元,可解决200人左右的就业问题。

为确保域内企业能够尽早复产复工,勃利县重点项目专班积极发挥作用,通过重点项目专班专员包保、项目联系人包保、县领导包保的方式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在七台河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及水厂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管网铺设、设备安装有序进行。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单位150多人,两班轮岗作业。

据项目承建方、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韩瑞银介绍,目前常规处理间、深度处理间、送水泵房、紫外线消毒及反冲洗设备间、加药加氯间、臭氧发生间及配电柜安装都已完成了80%的工程量。

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及水厂升级改造项目是该市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7.08亿元。项目于去年3月20日全面开工,预计今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七台河市51万城镇人口提供更优质更健康的饮用水。目前已倒排工期,争取今年6月试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