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

线下线上拓宽征信查询渠道

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应用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对于个人来讲,信用是一种无形的财富,是方便日常生活的资本;对于企业而言,信用是企业最重要的品牌价值,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随着二代征信系统的开发与应用,信用报告已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维护良好信用记录是个人和企业的发展的重要保障。

重视个人信用受益良多

良好的信用记录会为社会公众在个人日常生活中提供诸多便利。一是在办理贷款或信用卡业务时,金融机构对于拥有良好信用记录的客户将缩短审批时间、减化审批流程,也会增大获批的可能性;二是金融机构会通过个人信用记录来综合考虑贷款金额、利率和期限,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可能会获得更高的贷款金额、更低的贷款利率和更长的贷款期限;三是当前信用意识已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在求职、职位晋升,甚至在婚恋交友时,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都可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重视企业信用长远发展

以“信”为本的企业,才能越走越远。一是企业积累的信誉财富会为企业在商业活动和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二是良好的信用记录会在企业融资上获得金额、期限和利率上的优惠;三是金融机构会在信用记录良好的前提下综合考量,为无抵质押物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

征信查询渠道丰富,线下线上选择多样

为方便个人及企业客户查询信用报告,及时了解自身信用状况,中国民生银行面向广大客户开通了查询服务,个人及企业客户除了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提供的查询途径外,也可通过中国民生银行提供的多种渠道自助查询信用报告,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个人及企业信用报告线下查询渠道

1.柜台查询: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点提供柜台查询。

2.自助查询机:人民银行通过分支机构查询点、部分商业银行网点提供自助查询机查询。

个人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渠道及流程

1.登录征信中心官网:www.pbccrc.org.cn,进入“互联网个人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操作。

2.民生银行个人网银平台:

登录民生银行个人网银平台,进入“首页—全部—生活服务—征信查询”,或在搜索框中输入“征信”字样,进入“征信查询”页面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3. 民生银行手机银行APP:

登录民生银行手机银行APP,进入“首页—更多—征信查询”,点击“征信查询”进入服务页面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企业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渠道及流程

1.民生银行企业网银:

该功能面向持有民生银行UKEY的企业网银客户且是企业网上银行管理员用户。

(1)登录民生银行企业网银:首页—管理员设置—企业信用报告查询;

(2)提交查询申请:进入服务页面—签署授权协议—录入短信验证码、UKEY验证口令,申请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3)查看报告:信用报告申请成功后,查询结果将在24小时内反馈,请及时关注企业网银查看;

(4)查询记录:在企业信用报告列表页可查看全部查询申请记录及有效期内的报告;

(5)下载报告:企业网银支持直接下载有效期内的报告。

2.民生银行企业手机银行:

该功能面向已注册民生银行企业手机银行且是企业网上银行管理员用户。

(1)登录民生银行企业手机银行APP:首页—全部服务—金融助手—征信查询;

(2)提交查询申请:进入服务页面—完成身份验证—签署授权协议—录入短信验证码、操作员登录密码,申请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3)查看报告:信用报告申请成功后,查询结果将在24小时内反馈,以短信形式告知查询人,手机银行可直接浏览报告。选择发送邮箱的客户,还可以登录邮箱,输入短信中的验证码即可以查看报告;

(4)查询记录:在“查询记录”中可查看查询申请及有效期内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