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农场有限公司

防风固棚护苗床

□周阳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刘畅

20日,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平均风力将达到8~9级,阵风将达9~10级,并将持续。北大荒集团松花江农场有限公司闻“风”而动,紧绷“安全弦”,立即开展安全巡查、宣传工作。

为最大限度消减大风天气可能对农业生产带来的消极影响,农场有限公司迅速响应,通过种植户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启动生产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全员全时在岗,严格应急值守,在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大育秧基地巡视力度的同时,指导农户逐栋排查篷布是否破损,并通过加固骨架、深埋地锚、紧固压绳等措施防风固棚保春种,做好现阶段苗床管理,全力护航大棚安全,确保秧棚度过“危险期”。

在巡视大棚隐患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居民家中,提醒居民关好门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尽量减少外出。他们在辖区街道巡查,对宣传栏、枯树、高空坠物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详细排查,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大风天气给居民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