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考填报志愿大数据 指南版》出版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平)志愿填报是高考的重要一环。日前,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2高考填报志愿大数据 指南版》已正式出版。该书内容全面、详实、科学,根据考生实际需要进行了详细、可操作性强地解读与指导,为考生科学有效填报志愿提供保证。

该书汇集了教育部和我省关于高考的各类相关政策及全国普通高校的招生信息,并配以权威解读。其中,《数据篇》中的大量数据信息均来自全国各高校招生办及省招生考试院的权威发布,包含近三年的参考数据,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院校篇》全面解读了省内外大部分院校的概况、特色、实力、优势学科等。《专业篇》则通过对专业的解读、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发展前景、报考提醒、相近专业辨析等内容,向考生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第一手材料。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我省广大考生,《高考填报志愿大数据》结合2021年我省高考分专业录取分数线,采用大数据的分析方法,设计建设了一套“高考数据查询系统”。考生可刮开本书后的涂层获取登录信息,按提示登录网站,进入“高考数据查询系统”,按个人的高考成绩或位次,有针对性地查找目标院校,快速定位适合自己的院校,为正式填报志愿提供专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