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102次党组(扩大)会议

黄建盛主持并讲话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那可)18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102次党组(扩大)会议,再次听取省政协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情况的汇报,并作出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聂云凌、郝会龙、韩立华、曲敏,秘书长、党组成员夏立华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张显友、马立群、庞达、迟子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文件规定,省政协建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印发了文件,明确了要求。一年多来,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机关党委,以及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认真落实学习座谈会制度,取得了比较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学习座谈会制度的落实主体,明确学习小组负责人,各市地政协主席要切实履行学习小组组长责任,组织好住当地省政协委员的学习,实现委员和机关全覆盖。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落实。在学习的内容上,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近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政协和省委部署的相关学习内容。在学习的频次上,要坚持经常性自学,更多关注集体学习座谈。在学习的组织上,省政协党组要定期听取学习座谈会制度落实情况汇报。各学习小组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实行考勤制度,做好宣传工作。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将学习座谈会制度落实情况纳入督办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