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科技企业 可申报最高百万贴息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爱民)为支持科技企业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科技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开展创新活动,17日,哈尔滨市科技局发布“关于申报2022年科技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支持的通知”,符合要求企业可随时申请,随时受理,分批拨付,受理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依据《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哈尔滨市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以来通过商业银行贷款还本付息的,按照实际支付利息的50%,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贴息支持。每户企业可申报多笔贷款,已获得市财政贴息的贷款不重复贴息。

据悉,申报企业须为2022年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或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应复审高企须在提报复审材料后申请贴息)。同时,企业已按要求履行统计义务。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火炬调查、发展年报统计填报义务,其中规上企业填报完成统计局研发活动统计年报。此外,贷款资金应为商业银行贷款,贷款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开展新产品开发及产能提升等科技创新活动。贷款须为企业2021年1月1日以后签订贷款合同,并已按合同约定完成还本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