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区治理 建设幸福龙江

佟秀莲

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我对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幸福龙江感受颇深,建设幸福龙江也是在省党代会报告中首次提出。

建设幸福龙江就是让老百姓有业就、增加收入,提高教育质量,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养老托育健全完善,文化生活丰富,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社会公平正义,平安稳定,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

作为每天都和老百姓接触的社区代表,我能深深地感受到,百姓对报告中提出建设幸福龙江的迫切期待和所盼,他们渴望那种幸福的生活触手可及。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要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建设幸福龙江的要求,立足社区岗位,在基层治理上多下功夫,只有把基层治理好了,才能让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我们要不断加强社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根据社区实际,联合社区睦邻单位,打造“睦邻党建”特色党建载体,与邻近社区的单位联办活动、联推服务、联管队伍,建立睦邻服务点、制定睦邻公约、创作睦邻之歌、设定睦邻节、睦邻宴日、邻里敲门日,建立睦邻爱心超市,通过一系列的睦邻活动,营造党建引领睦邻一家亲的基层治理格局。

在基层治理下努力建设幸福社区,让老百姓充分就业,在衣食住行上有保障,都生活在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秩序良好的社区里,让老百姓在幸福社区里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系鹤岗市兴安区河东路街道锦绣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