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红色情景剧” 市委党校创新教学形式

学员深情演绎红色情景剧《追·思》。王达摄

本报讯(王达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宇清)近日,七台河市委党校组织2022年春季学期优秀青年干部战略提升班全体学员来到桃山区万宝河镇,举行红色情景剧赴基层汇演活动,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送课+红色情景剧”模式,是市委党校创新教学形式、拓展授课载体的首次尝试。讲座《重温苦难历史 砥砺追梦前行》用生动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在七台河的奋战历程。随后,全体学员又深情演绎了红色情景剧《追·思》,全剧共分《京石泉》《八女投江》《赵一曼》《穿越时空的对话》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了有钢铁般意志的革命先烈,以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谱写的一曲曲历史赞歌,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课。

现场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思想又接地气。

据悉,七台河市委党校将逐步加大赴基层授课、汇演比重,逐步建立起服务基层、资源共享的长效送课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