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强创新提服务逆势转型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扎实推进企业创新发展,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发展力,2022年荣获“黑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

作为我国特种电机行业的领先企业,近年来,佳电股份通过一系列市场化改革实现“逆风翻盘”,国有“老字号”企业焕发了新生机,形成了国企改革的“佳电样本”。2021年销售收入、产品产量、订货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历史性突破,生产经营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佳电股份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始终瞄准未来电机行业的发展趋势,持续加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力度,陆续推出“电机配套产品”、“智能电机与在线监测”及“云服务诊断系统”等新产品与新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全面的周到服务。

“双碳”背景下,佳电股份坚持“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节能环保”原则,以建设“世界一流特种电机制造和服务企业”为目标,以“内涵式转型、外延式转型”为方向,积极实施“科技驱动、质量驱动、数字驱动、用户驱动、供应链驱动、人才驱动”战略,持续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慕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