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区30个项目 集中签约

本报讯(王立春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国红)5月19日,哈尔滨市双城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省交投集团、大唐黑龙江公司、深圳浩宁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与双城区政府签约,30个签约项目涉及食品加工、物流仓储、包装配套、康养旅游、职业教育、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双城区将强化服务保障,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争取资金、争取政策、开拓市场站台,当好‘店小二’服务好企业,我们将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服务模式,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助力哈尔滨‘七大都市’建设。”在签约仪式上,双城区委书记吕北罡说。

据了解,集中签约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升级、酒业产品仓储、光伏发电、燃气配套及改造提升工程和装配式模块生产、装配式构件生产、被动式新风系统生产以及玉米育种创新能力提升、彩箱生产提档升级、中医康复学校等30个项目,既有体量大、实力强劲,在行业内具有超强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央企,也有技术雄厚、声名远播的国际国内500强企业;既有产业带动力强、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龙头加工企业,也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职业教育行业企业,不仅为双城区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也为哈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据介绍,双城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哈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七大都市”奋斗目标,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聚焦“4+4”产业体系,加大工业振兴步伐,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在项目招引上再攻坚、再突破,创新要素保障措施,确保重点项目按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