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动力新基地项目土建开工

挖基作业。

□文/摄 段群鹤 孙明月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莉

近日,在东安动力新能源混动系统新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大型运土车往来穿梭,数台推土机、挖掘机同时开动进行土地平整,工人抓紧进行挖基作业,各项施工正开足马力,火热推进。

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工程进度一度暂缓,东安动力克服各种困难,递交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承诺书后被批准动工。

目前项目建设处于土建工程阶段,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测量放线、基础垫层等作业,预计45天完成地基搭建。未来一周,各类物资材料将陆续进场,并在施工现场搭建临时设施,如工地办公室、工人临时宿舍、门禁、照明等生产和生活设施。

作为兵器装备集团“十四五”期间在全国重点布局的百亿级产业基地之一,项目预计总投资12.5亿元,形成约53万平方米的新产业基地。项目以汽油发动机、新能源混动增程器、AT变速器以及DHT混动系统为核心产品,通过新基地建设实现技术升级、装备升级、管理升级,建设成为兵器装备集团商用车动力总成、中高端乘用车动力总成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建设分为土建工程、电气工程、水暖工程三个阶段进行。主体建筑物预计于2023年6月30日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