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河县税务局

服务直联税费直达快享

税务局精细的服务太到位了!让我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红利落袋的惊喜,是给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是复工复产的“及时雨”。日前,在留抵退税业务完成后,黑龙江百家得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法人薛勇高兴地说。

今年4月以来,通河县税务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完成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的全覆盖,架设起“服务直联”的绿色通道,坚持宣传辅导发力、服务流程升级“双管齐下”,构建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让政策红利又好又快落入纳税人口袋。

黑龙江百家得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是该局首批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中型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企业营业收入锐减,账上资金入不敷出,在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越来越重,急需增补流动资金。通河县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由业务骨干视频辅导企业线上操作,分析测算企业可申请的留抵退税金额,帮助企业财务人员顺利完成留抵退税申请,协调人民银行接力合作,确保退税及时退付,当天186787.82元税款就到公司账上,给企业送上“及时雨”。

据悉,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退税减税缓税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网格化宣传辅导团队,分行业分大中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线上宣传辅导,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政策提醒、红利享受等滴灌式精准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高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