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2年高考开考

许勤作出批示 胡昌升检查指导

本报7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7日,我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全省18.29万名考生步入考场,书写人生关键时刻的重要答卷。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作出批示,强调指出:高考关乎广大考生,关系千家万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周密组织安排、精心服务保障,统筹做好高考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温馨安全考试环境,严肃各项纪律,切实维护考场秩序和高考安全,确保全省高考顺利圆满。祝全省考生取得好成绩!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考前到省招生考试院和省实验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备考各项工作,倾情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比去年增加1.7万人,全省共设102个考区、212个考点和7078个考场,另设疫情防控备用考点125个、隔离考场1216个。全省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通力协作,统筹备考组考和疫情防控,开展“高考护航”系列行动,努力让考生考出好状态、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