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品牌农业大米产业联盟成立

本报7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董盈)7日,黑龙江省品牌农业大米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未来联盟将实行“突出地域特色+政府引导+行业主导+品牌共建+市场运作”模式,构建产学研相融合的发展体系,整合黑龙江大米产业资源,积极促进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链节联动、交流协作,共同推进黑龙江大米产业蓬勃发展,以增强龙江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从根本上把“黑龙江大米”打造成为全国消费者信赖和满意的大米品牌,让黑龙江大米香飘万里。

联盟通过树立数字思维、系统思维、平台思维、金融思维,充分发挥龙江农产品寒地黑土、绿色有机的独特优势;以“追求卓越”为理念,服务于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战略定位为宗旨;以“大农业、大食品、大健康”为理念,探索和研究整合黑龙江大米品牌,塑造龙江公域品牌。

黑龙江省品牌农业大米产业联盟由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黑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组建,第一届成员包括我省大米产业链中的科研、种植、收储、加工、销售等相关企业2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