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规模最大注塑智慧工厂年底投产

固定脚手架。

施工现场。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 见习记者 董广硕

“本以为办齐各种开工手续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没想到1个月内就办完了,今年年底投产没问题了。”站在项目建设现场,黑龙江世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简称世轩包装)总经理白玉新难掩兴奋之情。

支模板、绑扎钢筋、浇筑水泥,工人们在各自工位有序忙碌,高大的塔吊慢慢转动着长长的“臂膀”。林立的脚手架,织就了世轩包装智慧工厂项目的占地图形。

今年年初,世轩包装开始办理开工前各种手续。当了解到该项目符合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后,新区行政审批局将其作为首个试点项目。作为试点项目,世轩包装智慧工厂项目享受“一站式”免费领办帮办服务,并免于办理设计方案审查和施工图审查,实施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和用地规划许可并联办理等一系列简化审批流程。

何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据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项目促进部副部长冯奇介绍,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是指未直接使用各级公共财政投资进行建设,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30000平方米(无地下),建筑高度不高于24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满足自身及周边防火和日照要求的新建普通仓库和厂房,且不生产储存、使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

据悉,世轩包装智慧工厂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3亿元,新建10000平方米标准化GMP车间、5000平方米库房以及4000平方米办公用房及研发中心,主要生产罐装奶粉配套塑料勺及塑料盖、婴幼儿米粉包装桶、医疗卫生用塑料制品等。

该智慧工厂将建设50条生产线,购置安装2台套意大利宙马注射吹瓶机设备、50台套德国德马格注塑机。生产线全部配备德国库卡机器人,建成投产后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注塑生产企业。预计7月末主体完工,年底投产,当年将实现总产能的30%。全部达产后,可供应我省罐装奶粉配套塑料勺、盖的35%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