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警务保障小区安全

居民小区是构建起一座城市的最小“单元”,小区治安稳定有序对整座城市的安全程度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如何将小区管理好?海林市公安局给出这样的答案:建设“智慧警务室”,打造智慧安防小区。

“小区大门的智能门禁系统,脸对着扫一下就能通过,真的太方便了。”家住海林市高丽花园小区的李大爷提起小区新建的智慧安防设施竖起了大拇指。“智能门禁、信息捕捉、自动抓拍、高空抛物识别、智能摄像和消防通道报警……”一系列富有科技化元素的新技术、新设备在高丽花园小区第一派出所智慧警务室中精致呈现,这些先进的硬件设施可以自动采集、记录所有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等信息,实现“人过留影、车过留牌”,第一派出所智慧警务室依托管控平台自动分析预警和“一站式”智慧系统,便能够对小区情况全面即时掌握,大大提升了警务综合效能。智慧安防小区建成至今,保持刑事案件“零发案”,行政案件发案率下降57.3%,实现“高空抛物”零发生,协助公安机关调解群众纠纷200余件,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