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清县消防救援大队

联合检查保重点严整改

自全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以来,宝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贯彻落实总队、支队文件精神和“十五条硬措施”等各项要求,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凝聚消防救援队伍力量防范化解风险、保持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宝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加强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在检查的同时,开展对各单位进行帮扶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检查组重点围绕“十个方面”的检查重点,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询问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演练等。

据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在现场帮助单位负责人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得到了各单位负责人的认可。

(舒士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