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张“靓照”锁定野生东北豹

本报讯(刘智 孙大海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一梅 李健)“体毛金黄鲜艳,背部斑点清晰,尾巴翘起摇晃着,一只东北豹悠闲地穿行于山岗上的丛林中,好像身着漂亮服装的‘模特’,高傲地进行着‘时装走秀’。”6月11日18时30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京城局桦树保护站野外监测相机拍摄到一只野生东北豹活动影像,这是东京城局自2020年启用天地空监测系统,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豹。

视频中,这只“萌豹”紧靠树木“方便”后,悠然起身。视频显示,这只东北豹体长0.8~1.4米,尾长1米左右,体型健硕,步伐矫健。

随后两天,位于虎豹公园东京城分局桦树保护站骆驼河子沟和小梨树沟设置的6台野外相机分别于12日3时28分、18时40分、22时49分,13日0时39分、16时51分、18时53分6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豹影像。据现有资料推测,7次拍摄影像系同一只成年雄性东北豹。图片由红外监测相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