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伯特县税务局打通留抵退税“高速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吉会

“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县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对我们企业进行宣传和指导。这次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了退税手续,真心为他们的高效率服务点赞。”近日,大庆圣泉绿色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为了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地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杜尔伯特县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精准把脉、精细服务,准确及时将退税减税的红利账单送到企业手中。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杜尔伯特县税务局闻令而动、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政策如期落地。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精兵强将组合出击,制定方案、倒排工期、全力推进。

为了让政策红利快速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杜尔伯特县税务局上下达成共识:对不同行业的纳税人靶向定位,对焦服务,切实做到底子清、数字明、政策准、落实快,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杜尔伯特县税务局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不断拓宽渠道向市场主体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线上,通过税企群、电话、电子税务局、短视频、大屏幕、培训课堂等形式,分批次进行覆盖式宣传,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线下,深入企业,问计问需,截至目前,走访企业100余户,发放4类5000余份宣传资料。

该局还联合蒙古族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绘税 情暖春天”主题手抄报活动,让学生们结合税收宣传片、校园实际、亲身经历及所闻所感,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用手抄报的形式来记录自己眼中的税收内涵。全校共收集作品90幅,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努力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辐射宣传效应。

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杜尔伯特县税务局开展了“一把手走留抵退税流程”专项体验活动,通过“边体验、边查找、边整改”,深入查找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流程优化升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涉税诉求响应直通高效,切实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