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纠纷有了新途径!

黑龙江成立一个仲裁中心,两个仲裁院

本报21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米娜)21日,省司法厅联合省外事办、省商务厅等单位共同为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哈尔滨知识产权仲裁院、哈尔滨金融仲裁院揭牌。

设立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区经贸合作发展,优化黑龙江地区良好的商贸环境迈出的重要步伐,对提升我国仲裁在东北亚区域的国际影响力和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院是东北地区首家知识产权仲裁机构,成立后将完善我省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有益探索,并成为推进落实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最终做到打通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落实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仲裁机构。

设立哈尔滨金融仲裁院是为了保障哈尔滨金融业健康发展,推进金融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仲裁院将发挥专业特长,合理降低金融企业维权成本、完善金融民商事案件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