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报2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铭华)22日上午,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建国到会祝贺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省政府党组成员余建,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马立群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

邵鸿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务实创新推进工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履职尽责实现新作为。希望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履行好政治责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谱写九三学社事业新篇章,为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建国在致辞时说,长期以来,九三学社省委与中共省委携手并肩、共同奋斗,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九三学社省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聚焦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庞达作了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共同谱写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