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专业医护的亲笔记述,15位患者的真实人生——

《白色记事簿》上的“生死场”

《白色记事簿》/ 陈拙/湖南文艺出版社/2022年1月

□瑶瑶

白色记事簿,一本医护手中的记事簿。全书从医护视角,记录了医生和病患如何应对疾病与生死的艰难时刻,以及医生真实的心理与日常,带你了解普通人无法接触的生死场。一本白色记事簿,承载着生命的喜怒哀乐,生死爱恨。“医院奇闻录”纪实系列,引发无数粉丝共鸣的高口碑之作。

真实,专业。白色记事簿,一本医护手中的记事簿,一线医护工作者的亲身实录。

口腔科医生、新生儿科医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精神科医生、儿童血液肿瘤科医生、妇产科医生、外科医生、重症监护室护士、康复科护士等,从医护视角,记录医生真实的所见所闻,带你了解普通人无法接触的生死场。

极具现实意义的故事。故事中的患者罹患白血病、阿尔兹海默症、渐冻症、抑郁症、胰腺癌等重病,他们度过艰难人生的经历,会给予我们直面困难,努力生活的力量。

“医院奇闻录”纪实系列,引发无数粉丝共鸣之作。这里有击穿每个人的故事,没有那句“本故事纯属虚构”。

9名专业医护的亲笔记述,15位患者的真实人生。躲在身体里的“妈妈”、不能动的“女王”、变身为少年的“少女”、背负“家族诅咒”的老奶奶……被浓缩的人生,藏匿着生命的秘密!医院里的日常,有不为人知的深情。

作者陈拙,做过9年内容,经历过杂志、报纸、门户网站、客户端、新媒体,尝试过各种媒体形式,涉及学术、文化,喜欢的还是和经历丰富的人聊天、发掘故事,尤其是非虚构的真实故事。能直接或间接地生产更多更好的内容,发掘被忽略、遗失的好故事,捕捉那些带劲的亲身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