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在哈尔滨市稳经济促发展大会上强调

咬紧牙关奋力攻坚为经济稳增长贡献省会力量

本报2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飞 马智博)26日下午,哈尔滨市稳经济促发展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安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以及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市调研期间主持召开稳经济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扛起省会担当,咬紧牙关奋力攻坚,抢抓机遇跳起摸高,多措并举把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千方百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省经济稳增长中展现省会作为、贡献省会力量。

张安顺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超常规举措和过硬作风,冲刺上半年、抓好三季度、决战四季度。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发力。加快推动政策落地保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包联机制。要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各类资金拨付使用,深挖释放消费潜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把“四大产业”作为经济发展关键引擎,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厚植发展优势。要高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张安顺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以过硬能力作风保障稳经济促发展取得实效。推进速度要“快”,努力以最少时间获得最好成果。招法措施要“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加速回稳向好。督查督导要“严”,严格落实“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强化绩效奖惩。干劲冲劲要“足”,心无旁骛抓推进促落实,以稳经济促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