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胜村金果子熟了

大黄柿子熟了。

□文/王达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宇清 摄/关君秋

这几日,七台河新兴区红旗镇红胜村的村民富丽娟格外忙碌,因为她种植的头茬大黄柿子熟了。富丽娟告诉记者:“最近有时一天就往全国各地邮300多斤大黄柿子,北京、海口、广州的客人都订了不少货,七台河的大黄柿子在全国各地都很抢手。”

富丽娟种植的大黄柿子是当地特产的一种黄色的西红柿,皮薄汁多、酸甜可口,是远近闻名的俏销产品。

红胜村培育的大黄柿子于2012年12月获得了黑龙江省绿办颁发的无公害蔬菜认证书,2019年注册“站前大黄柿子”商标,目前品牌创收成效显著,大黄柿子成了村民致富的“金果子”。全村现有大黄柿子栽种面积70余亩,计划明年达到100亩,辐射带动周边村屯一起种植。

富丽娟种植大黄柿子30多年了,最了解什么样的温度和湿度适合大黄柿子生长,她种的大黄柿子口感绵软、汁多味美,总能卖上好价钱。

近年来,新兴区红旗镇红胜村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品”,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建设大棚220栋,温室176栋。走进温室大棚,大黄柿子秧苗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在种植大黄柿子的基础上,红胜村还在生态园体验区种植了西瓜、葡萄、盆栽桃等水果,打造集农产品采摘、观光度假于一体的示范园区,目前已成功带动6户村民脱贫,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兴村富民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