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阿公路密山段改造工程

机声隆隆弹奏建设曲

施工机械铺装路面。

□文/摄 范士友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柏森

运料车穿梭不息,摊铺机紧张有序地铺设路面,压路机列队反复碾压,沥青混凝土散发着热气,筑路工人焕发着朝气。一上午的工夫,一段笔直的沥青混凝土公路延伸向远方。这是近日记者在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密山段路面改造工程建设现场看到的景象。

丹阿公路密山段,始建于1999年,经过23年的运营,路面断裂、破损严重。密山段路面改造工程西起鸡东县与密山市交界处,东至虎林市交界处,途经密山市太平乡、黑台镇、裴德镇等6个乡镇、42个村屯及农垦牡丹江分公司。总里程72.389公里,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总投资15038万元。

工程由省建投集团龙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交投集团八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工程于5月1日开工建设,将于10月30日竣工通车。

正在现场监督施工的省建投集团龙建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侯佳泰告诉记者,自5月1日开工以来,该公司每天出动200人次,修路设备80多台套,力保质量,力抢工期。目前,原材料储备充足,共储备碎石4万立方米,沥青1100吨,矿粉300吨;路面破损处理和基础处理已经完工。现在,正在一边进行附属工程施工,一边以每天铺设1.5公里的速度进行沥青路面施工。

在省交投集团八达有限公司负责部分的施工现场,同样火热,与丹阿公路兴凯至虎林段的施工形成比拼势头。

在丹阿公路兴凯至虎林段施工现场的密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景全,勾画出密山市公路建设的总体框架:丹阿公路密山段建成通车后,国道醉美331、大美建鸡高速、“四好农村路”实现首尾相连,密山地区交通网将四通八达,极大地方便居民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