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棱民警办案途中救助车祸被困群众

“当群众的生命安全遭受危险时,无论我们工作任务多么紧急,无论我们是否身着警服,作为人民警察,我们都会义无反顾的先选择救助被困群众。”面对获救司机家属的再三感谢,穆棱市看守所所长孙宏波坚定地说。

5月27日凌晨0时30分,孙宏波带领民警驱车赶往哈尔滨市办案途中,途经哈牡高速尚志收费站附近,发现高速路上一辆小型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面包车受损严重,车头变形,所长孙宏波立即要求停车查看情况,发现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头部流血不止,情况十分危急。遇此情形,立即安排民警在事故现场设置警示标志,疏导交通并示意后方车辆减速避让,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并组织民警进行救援。通过与现场群众的合力营救,成功将被困司机和车上两名受伤的乘客救出,两名乘客伤势较轻,直至交警和救护车到达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穆棱市公安局民警方才驱车离开。

事后,受伤司机家属牡丹江市民杨先生经多方打听,找到了参与救援民警的联系方式,并于6月15日下午,特意驱车从牡丹江市赶到穆棱市看守所,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出手相助,热心为民救人危机”的锦旗送到了所长孙宏波手中,感谢人民警察在危难时刻出手相助,挽救了家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