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 检查高层建筑排除消防隐患

为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为落脚点,迅速行动,按责分工,指导并配合相关单位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综合施策,协同推进整治消防隐患。明确住建、公安、消防、城管、社区街道、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各成员单位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按照“检查不漏单位、单位不漏部位、部位不漏隐患”的原则,切实将本地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摸清摸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集中检查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

回头督导,筑牢高层建筑消防屏障。为防止火灾隐患的“除旧出新”现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市政府组织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消防等各部门再次形成了部署、检查、落实完整的责任链条,坚持“谁检查、谁负责”。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加大了监督执法力度,掌握了辖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调动了各基层单位的工作积极性,推动了专项整治的扎实深入开展。

强化宣传,全年提升消防安全素质。 牡丹江消防充分发挥各种新闻媒体的作用,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切实做到广播有声音、电视有节目、网络有阵地,努力做到消防知识家喻户晓。支队在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将高层建筑、在建工地管理人员纳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范围,通过召开培训会,组织演练等形式充分调动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的积极性,依法做到持证上岗,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