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在2022年哈尔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防汛弦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27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飞 马智博)27日下午,2022年哈尔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松花江防总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哈尔滨市汛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汛工作。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想在先的警觉、做在前的责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措施部署得更周密,把工作抓得更细致,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安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防汛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早发现、早防范。要突出抓好江河、水库、山洪防御、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防范。

张安顺强调,要密切跟踪天气、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好及时精准监测预警和发布。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准确掌握情况,快速应急处突。要把防汛备汛工作纳入“四个体系”,全面提升指挥决策等防汛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