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

街企共治 惠民服务升级

本报讯(孙姬 高帅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只给社区打了一个电话,这么多家单位就一起把单元内的线缆规范整齐,这服务质量、效率太赞了。”日前,在道里区抚顺街道安祥社区5号院,望着重新被理顺的线缆,居民们满意地说。居民的获得感正来自街企共治服务模式。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弥补街道社区相关事项管理空白或职能缺位等问题,道里区抚顺街道与辖区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9家专营单位建立起 “居民点单、社区交单、专营单位接单”的菜单式服务新模式。居民在相关领域有什么困难,只需一个电话,街道社区就可以协调相关单位及时上门解决,惠民服务最后一米就此打通。

同时,为了解决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后物业服务企业全面进入出现的新问题,9家专营单位还与承担抚顺街道办事处物业服务的公司进行对接,并对前期梳理出的问题进行认领。

据悉,抚顺街道还将与共建单位建立议事机制,每年制订工作计划,打造共联共建快速调处工作新平台,让居民生活更便捷、居住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