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

6小时解决 农民工忧“薪”事

本报讯(王立春 刘云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国红)近日,5名农民工来到双城区人民检察院寻求帮助追讨劳动报酬。检察机关从受理到结清欠薪历时6小时,不但为农民工解决了欠薪之忧,也为企业排除了涉诉之患。

据了解,这5名农民工为本地一建筑工程提供劳务,但包工头一直拖欠劳动报酬,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希望检察机关介入帮助追讨劳动报酬。

双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迅速行动,与工程承建方进行了沟通。原来,由于包工头与带工者沟通不畅,加之疫情影响,包工头手中资金短缺,导致迟迟没有给工人结清工资。检察院工作人员释法说理,最终工程承建方先行垫付了拖欠的工资,并于当天将拖欠的1.5万元工资通过转账支付给了农民工。收到工资后,5名农民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撤回起诉申请。

双城区人民检察院自建立“与民同行”检察官工作室以来,一直致力于做好“弱势群体守护者”,综合运用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收集证据、参与诉前调解、办理支持起诉案件等形式,帮助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共计为27名农民工追讨被拖欠工资1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