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大庆油田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现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吉会摄

本报讯(韩陆 朱虹 张杏 宋伟东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吉会 赵一诺 董新英)临近“七一”,大庆油田、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冈县分别举行了各具特色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近日,大庆油田举行“强国复兴有我、石油工人心向党、严实作风树形象、喜迎党的二十大”千名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活动现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色标语在阳光照射下格外闪耀。1000名身着红工服的新党员代表列队肃立,200多面鲜红旗帜迎风招展。9时整,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齐声跟读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新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共同宣誓,坚定了“石油工人心向党”的信念,他们会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新党员代表集体宣誓仪式。活动现场,军工、船海特色氛围浓厚。在军工操场陈赓老院长雕像前,50名新党员代表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宣誓,共同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向党表达最深情的青春礼赞。10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及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亲手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号召青年学生党员放飞青春理想、展现青春担当。新党员们上了预备期的第一次微党课,并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入党礼”。

日前,青冈县在马玉祥纪念馆举行了新党员入党仪式,100名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宣誓后,大家共同参观了马玉祥纪念馆,了解老英雄马玉祥革命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先辈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以及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深受鼓舞。活动中,抗美援朝老党员代表还为大家讲述历史。丁秀臣回忆了其亲身经历的发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幕幕战争场景和感人故事;李纯林在讲述战争故事时,还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这些老党员还勉励新党员要牢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