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高标准完成划定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本报29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桂华)29日上午,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情况汇报、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调整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充分考虑需求,科学合理测算工业、交通、水利、市政、通信等发展类指标用地需求,同时认真做好限制类、保护类指标测算工作;要有理有据有力,充分考虑国家和我省的重大发展战略,尽可能为我省经济发展预留足够空间;要积极主动作为,向下做好对市县划定工作的指导,向上积极争取国家的支持和补偿政策,横向及时与其他省份进行沟通交流;要高标准严要求,同步推进省级国土空间规划修改完善和市县级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要压实落靠责任,进一步梳理报送项目用地需求及自然保护地调整需求,并做好上报成果审查。

据了解,自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开展以来,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