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角逐陆地冰壶赛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贾红路)日前,“奔跑吧·少年”2022年伊春市青少年陆地冰壶比赛在林都体育场开幕,这是伊春市抢抓“后冬奥”机遇,积极打造“冰壶之乡”开启未来发展的第一届陆地冰壶赛。

本次比赛由伊春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市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订的冰雪运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培育“冰壶之乡”品牌,推广陆地冰壶项目在伊春市的知晓率和普及度,为青少年真冰实训奠定基础。

冰壶是冬奥会比赛项目之一,但对场地、器材要求非常高,其替代运动陆地冰壶则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这次比赛在林都体育场共铺设6条陆地冰壶赛道,冬奥会赛场上的冰壶赛道长度是45.72米,宽度是4.75米,冰壶的直径是30厘米,重约20公斤,而这次比赛的赛道进行了等比例缩小。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置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四个组别,吸引全市16支代表队17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