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许勤作出批示

本报6月3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晓丹)6月30日上午,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全省党内法规工作。

许勤在批示中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龙江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迫切需要更好发挥党内法规制度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依规治党摆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位置,强化“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加力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为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于洪涛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许勤同志的批示要求,在推动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把牢政治方向,在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上体现政治担当,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上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新局面。

会上,双鸭山市委、大兴安岭地委、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府机关和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