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在主持召开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时指出

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6月3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飞 马智博)6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张安顺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的责任,不折不扣贯彻稳增长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认真落实市级领导包保制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安顺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在哈尔滨市加快落地转化。要持续推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采取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行动。

张安顺强调,要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持续用力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听取哈尔滨市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人防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时,张安顺指出,要加强项目谋划,努力做好资金供应保障,加强统筹推进力度,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打造“七大都市”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