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宣讲党的故事

本报6月3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晓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下午,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等单位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黑龙江省红领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团“礼赞‘七一’ 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汇报会在东北烈士纪念馆举行。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主题宣讲汇报会在继红小学宣讲员嘹亮的童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结合东北烈士纪念馆展陈内容,创新采用了“一站一讲解”的“沉浸式宣讲”方式,配合情景演绎,小宣讲员们用稚嫩的童音,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先辈们无惧生死、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铁岭小学红领巾宣讲小分队用歌声抒发作为红领巾宣讲员的使命与担当,合唱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将活动推向高潮。

宣讲汇报会后,主办单位相关领导为东北烈士纪念馆黑龙江省红领巾文明实践基地揭牌并与红领巾宣讲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