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

本报讯(杨彬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狄婕)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四查一看”专项检查。

“四查一看”专项检查为:专项检查严执法,坚决查处一批不合规、乱作为的培训考试机构;业务检查同推进,将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作为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内容,一同安排、一并推进;综合督查严考核,将“走过场”整治工作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并纳入下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确保整治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交叉互查促交流,结合年度执法检查工作安排,组织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交叉互检,促进工作交流,解决专项整治开展不平衡问题;回看复查验成效,督促各地对辖区内所有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重点企业自查自改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回头看”复查,切实巩固前期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