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口夺粮”保丰收

我省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池)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暨农业防灾减灾视频推进会,就农业防灾减灾、重大病虫疫情防控、菜园开发利用、微生物菌剂示范推广、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建设、大豆高产竞赛等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据介绍,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高度重视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认真研究和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尤其要把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农业防灾减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好防范措施,确保赢得工作主动权。

针对菜园开发利用、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建设、大豆高产竞赛工作、微生物菌剂示范推广、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理等重点工作,各地将聚焦目标任务,逐一抓好落实。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提供面对面的指导服务。各地还将根据农作物生长进程,分区分类制定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和防灾减灾工作方案,全力夺取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