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扫一扫 水稻“码”上说话

本报讯(田海滨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有了这个二维码电子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随时随地都可以来学习、参观,而且品种特性、栽培要领都讲得非常清楚。”正在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四分公司“垦川香”高端优质米种植基地参观学习的种植户王刚开心地告诉记者。

今年按照北大荒农业股份“1221”发展战略规划,八五四分公司积极引导种植户打造了5万亩“垦川香”高端优质米“龙垦2021”品种种植基地。而种植户口中的二维码扫描正是这个分公司在种植过程中为了更好地推广优质米种植技术,实现种植全过程可追溯,进而提升品牌效益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八五四分公司在“垦川香”高端优质米种植基地共围绕该品种进行了100多项实验示范。每一步严格按照优质米栽培种植技术规范进行,通过示范带动不仅使优质米在本地区得到更好的推广,更有利提升“垦川香”品牌知名度,为北大荒集团建立高标准优质米基地,打造优质米品牌提供可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