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公安局

聚焦企业安全送服务送保障

今年以来,东宁市公安局以“三聚焦”开展护企利企活动,组织民警送平安、送服务、送保障,当好企业发展“三员”。

聚焦“保驾护航”,当好企业“服务员”。建立企业包保制度,主动服务企业。“公安民警定期到我们企业来,有什么难题及时帮我们沟通,真是太贴心了!”东宁黑尊生物科技程某说。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该局教育引导民警树立护企利企意识,定期指派督察部门深入各大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聚焦“平安发展”,当好企业“安全员”。“定期组织警力开展安全知识和突发事件处置技术指导,有效提升了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光明派出所副所长孔庆杰说。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演练8次。开展巡逻防控,及时处置各类警情。针对扰乱企业生产秩序、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涉企案件快侦快办,积极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聚焦“惠企利企”,当好企业“业务员”。“感谢公安局为我们员工办理护照,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东宁鑫源贸易公司经理王某说。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采取上门办理、线上办理、帮办代办等形式,积极服务辖区企业,赢得一致好评。落地指导安全防范、隐患整改,实现与企业沟通交流“零距离”,解决实际困难6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