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

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海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职能作用,建立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水平,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海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当地企业调研了解生产和经营情况,实行一企一档案,全面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建立涉企问题清单台账,及时解决困扰企业的堵点、难点问题,全程跟踪服务,为服务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通过讲法规、摆案例、释原理等方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律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海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分析研判金融风险和犯罪形势,为企业及时预警预测,提前规避风险,全面部署防范和打击举措,保护企业利益不受侵害。

建立涉企经济犯罪案件受、立案绿色通道,坚持多破案、快破案,多追赃、多挽损的目标,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全力打造安商护商、有利发展、公平诚信的服务环境,有力维护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