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揭牌亮相

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

□文/摄 刘海霞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怀宇

6月28日,在风光秀丽的绥芬河天长山下,清凉盛夏,草木葱茏,好雨知时,万物竞秀。独具魅力的口岸边城再次迎来喜事,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办的第四批黑龙江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综合采用文物实物、史料图片、动态视频、实景还原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共六大代表归国时的艰辛历程和中共六大的历史贡献,对于深入研究中共六大历史、总结历史经验具有极其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

绥芬河市党史专家王玉富说,绥芬河市将以此次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揭牌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力量的整合,最大效能地发挥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阵地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用红色资源所承载的革命精神、爱国情怀、奋斗意志,引领人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