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名家油画描绘绥芬河多彩风姿

画家现场创作。

□文/摄 刘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怀宇

近日,由绥芬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北方油画院主办,市城投公司、团市委、市文联承办的“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中国油画名家走进绥芬河边境商都写生创作精品展”在自贸创新展示馆举行。

在自贸创新展示馆内,刚刚创作完成的60余幅精美画作让人流连忘返。这些作品是来自北京、浙江、广东、山东、内蒙古、河南、辽宁、江苏、黑龙江等地的多位油画家近期在绥芬河市创作的。这些作品再现了“百年口岸”的历史、“红色之都”的人文、“浪漫边城”的情怀、“自贸创新”的精神,反映了绥芬河市沿边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沧桑巨变,展现了油画名家深厚的艺术底蕴,以不同的视角和手法讴歌时代、写意边城,是画家们馈赠边城人民的一场艺术盛宴。

据了解,此次画展不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多彩绥芬河的魅力,更加深了绥芬河书画界和外界的交流,为绥芬河的文化发展注入一股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