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签约项目

绥芬河中草药加工引来10亿元投资

项目建设效果图。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付晓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怀宇)绥芬河中药饮片加工基地项目,是日前在我省举行的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上的签约项目之一,目前合作双方正加紧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微调,为下一步施工打好基础。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包括进口中药材检测实验室、精深加工区、仓储物流区、商品展示交易区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年纳税500万元,可带动就业200人。

北药医药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效说,“感受到绥芬河市委市政府的诚心诚意,北药集团深受鼓舞。签约之后,绥芬河市委市政府连夜安排相关领导到集团,就细节问题跟进落实解决,不辞辛苦、不遗余力。到绥芬河投资,我们托底、放心。”

据了解,北药集团在东北三省是行业龙头,在国内中药行业处于领军地位,是国内首批向俄罗斯出口中药饮片的企业之一。北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草药生产加工方面,北药集团将发挥专业优势,与绥芬河口岸优势有效结合,进一步优化绥芬河产业格局及贸易结构,助推生物经济在绥芬河市加快发展。

在绥芬河中药饮片加工基地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与绥芬河海融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前期基础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按照规划设计进行一期项目建设。

绥芬河海融城投总经理王发奎说,“我们在签约前就做好了各项准备,成立了专班来推进这个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在合作框架下,组织工人进场施工,倒排工期,使项目尽早落地,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