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牵手“引智”破局

鹤岗与哈工大开展战略合作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白石 王宗华)近日,鹤岗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鹤岗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中国五矿集团(黑龙江)石墨产业有限公司头雁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鹤岗市与哈工大在新能源产业、石墨新材料产业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的合作成果,逐步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市校合作新格局,有力推动了鹤岗市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鹤岗市政府方面表示,与哈工大这样的世界一流大学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是城市发展的需要,希望今后双方在科技创新上深化合作,哈工大在石墨新材料、煤化工等核心技术研发上为鹤岗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人才培养上深化合作,共同建设好人才教育培训和技术交流基地,欢迎哈工大各类优秀人才来鹤岗创新创业,为双方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环境;在产业规划上深化合作,特别是在“四大经济发展新引擎”规划布局上,为地方政府出谋划策、尽快破局。

哈工大方面表示,要不断完善合作对接机制,务求精准高效;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扎根黑土,群策群智建好鹤岗智库,在开创鹤岗转型升级、换道超车的新局面中,给出哈工大方案、贡献哈工大智慧。

签约仪式后,哈工大校方一行先后考察了黑龙江省华升石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黑龙江)石墨产业有限公司数据共享中心。

哈工大校方一行考察企业。孙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