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纪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揭牌现场。王衍龙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一梅 李健摄

本报讯(刘守辉 王衍龙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一梅 李健)日前,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海林局)举行了“邵纪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

为加快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载体,发挥劳模工匠人才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大海林局工会投入20余万元专项推进“邵纪军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

“邵纪军劳模创新工作室”由省“五一”劳动奖章、龙江工匠、全省林业系统国有林区职工经营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邵纪军领衔,是大海林局第一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现有11名成员,分别在计算机应用、卫星遥感、软件应用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工作室设有技术培训室、课题研发室、推广应用室、创新工作室、标本陈列室和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笔记本等办公设备。工作室主要面向新技术、新仪器、新软件在林业调查中的应用,把新的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到工作中,实现外业工作无纸化、内业工作软件化,结合卫星图片、遥感判读、无人机操作等,使林业调查更科学、更合理、更加精益求精。

大力开展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是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重要途径。“创新工作室的揭牌,标志着大海林局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对提升全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型职工队伍、实现林区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大海林局相关负责人说。